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免修規定

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免修規定

一、學生具下列身分之一者,得免修全部軍事訓練課程:

(一)現任國軍士官以上職務,經權責單位核准就讀或在職進修。

(二)服常備兵、補充兵、國民兵、替代役期退伍持有退伍(役)證明或因故停役,持有停役證明。

(三)領有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核發之身心障礙手冊。

(四)年齡屆滿36歲。

(五)外國學生。

(六)持有居留證之僑生及港澳生,未在台灣地區設有戶籍,並持有相關證明文件者。

(七)持有居留證之僑生及港澳生,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,得以免修,惟在臺連續居住滿一年或以

     曾有二年,每年累積居住逾183日為準依法辦理徵兵處理,若無修習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

     將無法折抵役期及參加預官考選。

二、申請免修在校全部軍事訓練課程者,應在入學後兩週內檢具證明文件,向就軍訓室辦理,由校長

    核定,並分別列冊統計,以備查考。

三、大專校院轉學生,已修畢各該學期軍訓課程成績及格者,准予抵免。自軍事學校轉入者,其轉入年

    級以前各學期之軍事訓練成績,得以軍事學校各該學期之軍事訓練及格成績抵免。

※為配合申請作業時效,請同學於入學後一週繳交申請及證明文件:

(一)同學申請免修軍事訓練課程者,請繳交證件影本(女同學比照辦理)。

(二)大專院校轉學生(軍事學校),己修畢各該學期軍事訓練課程成績合格者,准予抵免,請向原校

      請在校成績正本。

(三)辦理同學請在證件(退伍令影本、成績單)正面空白書寫:系科別序號、姓名、手機號碼。

瀏覽數: